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浙江莲都今年香菇行情看好菇农喜得头筹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0-02-20  浏览次数:995
    ??近日,在莲都区碧湖镇沙岸村蔬菜交易市场,刚刚上市的香菇成了主角,只见过磅的,装箱的,运进运出的全是一箩筐一箩筐的香菇。
     
      今天早上8点钟左右,岑口村村民兰祖明已经是往市场卖当天的第二批香菇了。跟第一批一样,他骑着装香菇的小三轮还未到交易市场门口,就被几位在路口等候的收购商围住,性急的客商俞少华这次索性爬上了兰祖明的小三轮,抢先扶住两框香菇,生怕被人抢走似的。不到3分钟时间,兰祖明的150公斤鲜菇以每公斤3.9元的价格被全部抢购。兰祖明习惯性地数了数到手的585元现金,喜滋滋地骑上小三轮回家了。当天,兰祖明采摘两批鲜菇共510公斤,分别以每公斤1.95元和2元的价格卖出,获得了1005元的收入。自12月1日开摘以来,5、6天时间兰祖明的香菇收入已经有5000多元。兰祖明今年共栽培2.4万袋香菇,预计月底前就能收回全部成本,他说之后的5个月时间采摘期获得的将是纯利润,估计会有7万元左右。
     
      据了解,今年11月下旬该区鲜菇上市以来,销售价每公斤一直维持在3至4.6元之间,外运排场的鲜菇更是达到了每公斤8至9元的高价,比去年同期每公斤2至3元的销售价足足高出一倍,创出了全区鲜菇史上的最高价。同时,干菇行情也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“牛市井喷”局面,销售价由去年的每公斤30元提高至60元左右,而且常常是烘干之前已有客商等购,一改往年堆积存放待收购的被动局面。
     
      今年该区香菇销售缘何如此红火?据区农业局食用菌站分析,一是香菇等食用菌具天然、无公害、绿色等特点已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,部分大中城市市民甚至已经有了“一荤一素一菇”的饮食习惯,全国香菇市场的需求日益旺盛拉动了香菇销售;二是近两年全国香菇主产区在萎缩,新兴产区由于技术、资金等原因,规模又跟不该区香菇产业带来了市场商机;三是该区香菇大棚套小棚、菌棒斜置等创新栽培模式的推广,改善了香菇生长环境,不但易出菇,而且出菇早,菇质好,使得产量和产值大大增加。
     
      今年该区预计香菇生产量8500万袋,总产值可达3.4亿元,比上年增加51%。 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