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2013年香菇市场价格走势分析预测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3-07-26  浏览次数:964
      2013年冬季至2014年春季中国香菇的市场价格走势将会是什么样的呢?这个问题此时正是广大菇农和经销商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,此前我们公司派员深入调查了解国内多方面信息,现整理发布以求与大家共同探讨。
      一、影响2013年冬至2014年春香菇价格的几个因素
      1. 宏观经济环境对香菇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,扣除价格因素,上半年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分别为6.5%和9.2%,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.2个百分点。统计显示,上半年,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14913元。其中,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49元,同比名义增长9.1%;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.5%,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.2个百分点。
    香菇行业发展与居民收入水平呈正比例关系,居民收入水平越高,越稳定,其消费支出越多,越有利于香菇行业的健康发展。从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看会对香菇价格略有影响,但影响程度很小。
      2. 市场需求对香菇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

    2008—2012年我国香菇(鲜品)市场需求量统计(资料来源: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)
     
      2008年来香菇市场需求量呈快速上升趋势。尤其是自2011年开始,香菇市场需求量增长率开始回升,2012年达到13.79%。2013年1—5月,我国干制香菇(07123910)出口量为25254.48万吨,预计2013年香菇的需求量将达到370万吨,远高于其他主要农产品的市场增长率,这主要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与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带来的市场需要。从市场需求看2013年香菇价格具有一定的上涨动因。
      3. 市场供给对香菇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
    QQ图片20130726162359
    2008—2012年我国香菇(鲜品)产量统计(资料来源: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)
     
      2012年,全国香菇产量达到300万吨,同比增长11.11%。预计2013年全国香菇产量达到330万吨,与年度需求约有40万吨差额。香菇供不应求的矛盾还是非常突出。这为香菇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。
      4. 竞争者的产品和价格对香菇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 我国香菇种植及产量居全球首位,产量占据全球75%左右,是全球最主要的香菇出口国。同时,国内市场需求旺盛,增长率居高不下。目前暂且无其他竞争国家产品对中国香菇形成明显竞争。
    综合来看,香菇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、医药价值,国际国内需求旺盛,产品供不应求,且目前暂无其他竞争国家产品对中国香菇形成明显竞争,所以2013至2014年香菇价格仍旧处于上涨态势。
      5. 越夏高温坏袋对香菇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
    2013年5-7月份,西峡香菇主产区香菇越夏管理阶段,天气持续高温,菌袋约有5—7%比例的坏袋现象,会对产量和价格有一定的影响。
      6、大量新鲜香菇出口对香菇市场价格走势的影响
      2013年上半年,河南省西峡县干香菇出口1100批次,总价值19623.1万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245%。按照目前形势,西峡县香菇
      2013出口全年有望突破4亿美元。大量的新鲜香菇出口在一定程度上会拉升今冬干香菇的价格。
    综合以上信息我们分析预测,2013年10月份至2014年5月,中国香菇市场价格走势整体处于上涨趋势,出口干香菇价格约在96元每公斤,出口新鲜香菇价格约在19.7元每公斤。
      (作者: 杨一凡 西峡县惠多利商贸有限公司   西峡县香菇人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)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