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松茸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亮点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0-02-20  浏览次数:1915

        去年年初,姬松茸落户镇安镇北村,为该村农民开辟了一条致富门路,成为镇北农民增收致富新亮点。

        姬松茸也称巴西蘑菇。其菇体圆整,肥厚,鲜嫩可口,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0%~45%,此外还含有钾、磷、镁、钙、钠等多种矿质元素。姬松茸在增强的人体免疫力方面在食用菌中居于首位,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。据当地村民介绍,种植大棚姬松茸是一个投入少收益大的项目,投入与产出比为1:3左右。镇北村董家寨、老梨树、月亮田3个村民小组目前共种植大棚姬松茸24个、5200平方米,按照当前村民与收购姬松茸的老板签订的每公斤4元的保护价格,每个大棚平均收入可达3万元,仅姬松茸一项每年可为3个村民小组群众增收50万元,人均纯收入可增加1200元。

        镇北村位于镇安北部,全村696户3130人,人均耕地面积0.88亩。由于人多土地少,产业结构单一,农村剩余劳动力多,农闲时村民们无所事事,经常集中在一起打牌、闲聊。在新农村指导员和政府的帮助下,村“两委”班子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,通过认真分析市场行情,最终确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引导村民种植大棚姬松茸。目标确定后,他们积极为姬松茸种植户出谋划策,到县内外协调种植所需肥料,帮助没有资金的村民协调发展资金,并带领涉及的3个村民小组长及党员致富能手共22人到潞西、瑞丽等县市进行了参观考察,调动了村民种植姬松茸的积极性,目前镇北已成为全县种植姬松茸的示范基地。

        如今,当你走进镇北村,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幅幅丰收的景象,寨子房前屋后的姬松茸大棚内外,到处都是正在采摘、加工姬松茸的村民,他们分工明确,男女老少齐上阵。收购点内更是热闹非凡,工作人员正在过磅收购姬松茸,收购的姬松茸像一座小山一样堆满了屋内,出售了姬松茸的村民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。

    来源: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