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届中国(庆元)香菇文化节—易菇网专题报道
 
 
专题介绍
      庆元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,素有“中国香菇之乡”、“中国香菇城”之称,800多年前,香菇鼻祖吴三公总结发明了“砍花法”,使香菇人工栽培技术流传至今,飘扬海外,造福万民。悠久的制菇历史和深厚的香菇文化,催生庆元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创新和发展,逐步走向辉煌。以历史最早、市场最大、质量最好、产量最高而闻名遐迩的庆元香菇,先后荣获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、全国食用菌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等称号,2003年“庆元香菇”证明商标获准注册,2009年在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坛上,庆元香菇以43.17亿元的身价跻身前十强,列食用菌类第一,成为名副其实中国香菇第一品牌。庆元县2009年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改革开放30年以来全国唯一殊荣的“全国食用菌行业特别贡献奖”,2010年被命名为全国第一个“中国食用菌产业基地”。
  第八届中国(庆元)香菇文化节活动延续和发展前七届活动的精华,以“创新发展平台、促进转型升级”为主题,以“政府搭台、企业唱戏、全民参与”为宗旨,紧扣经济发展脉搏、服务食用菌产业发展为主旋律,是一场集文化、旅游、经贸于一体的全国性的商旅文化节庆,将达到弘扬香菇文化,促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;打造节庆品牌,创造发展契机;造福人民大众,激励创业创新的目的。
  本次节庆活动由中国食用菌协会、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、浙江省农业厅、浙江省文化厅、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,中共庆元县委、庆元县人民政府承办。届时,各级领导、国内外食用菌行业的专家学者、食用菌主产区代表、全国知名食用菌行业企业代表、各界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将参加节庆活动。
  香菇文化节期间,将举行开幕式暨“绿韵菇乡 魅力庆元”大型原生态风情歌舞晚会、香菇文化国际研讨会、食用菌产业招商推介会、食用菌美食节、食用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、香菇博物馆开馆、食用菌专业园区奠基、生态庆元全国摄影大赛等活动。庆元力争把本届香菇文化节办成历届香菇文化节规格最高、内容最丰富、影响最大的一次盛会。
 
图片报道
更多»活动动态
 
更多»媒体聚焦
 
更多»精彩图集
 
更多»香菇文化
 
更多»香菇美食
 
更多»专访及网友讨论
 
 

最新专题

 
易菇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