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蘑菇产业何时不再受制于人?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04-08-26  浏览次数:1513

    走进普兰店安波镇农民钱波的院子,主人正在忙活着翻滑子蘑帘。他乐呵呵地说:“今年雨水大怕生乱菌,要想有个好收成,就得勤快点。”他还告诉记者,今年自己5000帘的滑子蘑少说也能挣个5000元。像钱波这样的菇农,近年来,在我市农村特别是北三市的山区很多。据了解,目前,我市已发展的食用菌品种大致有滑子蘑、平菇、粟菇等10多个种类。其中滑子蘑为主要品种,每年超过2000万帘。


      上个世纪70年代末,庄河有关部门从日本引进了滑子蘑的菌种试种,并很快推广开来。经过近20年的发展,庄河地区成为滑子蘑的主要产区,年产量可达3万吨,居全国各省、市之首,占全国产量的35%。但是在这些年的发展中,我市农民有苦有甜。


     普兰店市农民孙玉成告诉记者,这些年,他搞滑子蘑一年至少有3000多元的收入,这些活钱解决了一家五口很多生活问题。但并不是每个菇农都能像老孙这样,庄河农民张勇10多年中就经历过几次“险情”。他特别提到,外商一看到当地的滑子蘑丰收就会少下订单,压低价格,致使菇农因待价惜售而卖不出去。张勇已有三次因此眼看自己家的滑子蘑烂成汤的经历。 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,由于我市食用菌出口大部分到日本,日本客商除了在日本国内销售一部分外,大部分转售到欧美市场,因此,目前食用菌的价格控制在日本客商手中,现在急需我市食用菌出口打开欧美市场,以此扩大出口量。同时,尽管我市食用菌特别是滑子蘑生产已有近20年的历史,但生产的技术水平还没有太大的提高,产品的质量也需提高,因此有关人士提醒菇农们要在产品的质量和标准化生产上下工夫,我市的食用菌才能为尽快打开欧美市场做好准备,才不会受制于他人,才不会眼见丰收而无收获。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