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3778吨 云南省食用菌出口量剧增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04-08-30  浏览次数:1364

    据昆明海关统计:2004年上半年云南省食用菌出口3778吨,创汇1362万美元,同比增长62.2%,野生菌价格大幅攀升,单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.2倍,其中松茸上涨2.7倍、牛肝菌上涨57.1%、羊肚菌上涨46.7%、块菌上涨38.2%。总体平均价格由去年同期每公斤1.84美元,上涨到每公斤3.6美元,涨幅达95.2%。



    据国家海关总署统计:2003年全国27个省区市共出口食用菌43.3万吨,云南出口9563吨,多为野生食用菌,其中松茸1150吨,创汇4369万美元,居全国第一位。



    据了解,全国27个省区市2003年食用菌产值437.8亿元,云南排名第16位;产量1038万吨,云南排名第22位;全国产值达1000万~2000万元的县(市区)162个,云南占21个,名列第一位;2000万~5000万元的县(市区)142个,云南占9个,名列第五位。



    云南食用菌产业的最大特色是野生食用菌为主,占总量的92%,珍稀名贵菌为主,松茸、牛肝菌、鸡土从、鸡油菌等占创汇值的67%。人工栽培菌虽然起步早,但投入少、起点低、规模小、加工滞后,至今尚无产值达亿元的县(市区),人工栽培菌的潜力巨大,有待双轮启动,多方协作,通力合作,通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上一个台阶。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