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今秋鲜菇市场上挺未雨绸缪者获利多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04-11-01  浏览次数:1264

    逛逛菜市场,问问菜贩,城市居民对食用菌的购买量和喜爱程度都在增加,今年初秋季节的食用菌市场较之往年更显红火。平菇(地销)价格、数量均有所上浮和增加,金针菇、杏鲍菇、鸡腿菇等反季节产品的上市量也有大幅增加,价格基本持平略有上升,菇农效益明显增加。


    据山东省农科院土肥所食用菌专家曹德宾对济南、聊城、临沂、泰安、德州等地的调研,地销平菇一般在4~5元(千克,下同),泰安市的东平县最低,亦保持在3~4元的价位上,尽管夏季发菌及出菇管理的技术难度稍大一些,但丰厚的利润却使菇农笑逐颜开;鸡腿菇鲜销价为8元左右,与往年持平,由于是反季节栽培,市场几无竞争,多被客商以批发形式要货;鲁南地区的金针菇、鲜菇直接发往上海、广州等地,价位多在8~10元之间;杏鲍菇亦属反季节设施栽培,其产品价位较上述均高,多以千克18元左右成交,而且,由于产品极为紧张,多是先打进货款、排队等货,足见货源之紧俏程度。


    据专家分析,初秋季节的鲜菇价格走高除了市场需求加大外,与我省食用菌生产的“传统”转变慢也有关系。对大部分菇农来说,食用菌生产技术有所欠缺,夏季生产者较少,故初秋季节上市鲜菇很少,价格高,与深秋及其此后的冬春市场形成鲜明对比。专家期待着广大菇农改变生产思路及计划,自明春开始着手进行夏秋生产,以使食用菌能均衡应市,在满足消费的前提下,可同步提高自己的生产效益。



    转贴自:大众网 记者 高峰

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