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2006年冬季食用菌市场预测(中)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06-11-02  浏览次数:1448

    金针菇:常规生产价格走低

    夏秋季节国内市场金针菇最高价格超过22元(公斤价,下同),几乎创造了国内之最。但在传统产区如山东聊城、潍坊、江苏徐州等地,多为常规生产,难得有反季节产品应市,令人遗憾。

    预计进入11月后,由于初期上市量少,价格将在6元左右,后期逐渐下落至4元左右;临近元旦春节期间,价格反弹至6~8元,个别主产地质量较差的金针菇则会在4元左右,难以提高。春节后的大半个月的时间里,金针菇产品亦会出现低价倾销等现象,建议产地组织初加工或深加工,以保障菇农的利益。

    白灵菇:价格难有大涨

    近年来由于社会上炒种或搅市等因素,对白灵菇有不少不实宣传,使得白灵菇生产起起伏伏,极不稳定。很多菇农由于信息不畅,缺乏科学的市场分析,盲目跟风,损失不少。实际上,白灵菇的栽培技术难度较一般菇类要大得多,产量水平也要低,由于其生产周期长、菇农安排生产季节不便等原因,大多数菇农错过了白灵菇价格的“黄金季节”――元旦前至春节。节后,白灵菇价格一般会大幅下降,尤其是进入4月以后,气温上升,白灵菇质量下降,价格几乎与平菇相等。预计11月以后,白灵菇一般收购价将在12元左右,元旦春节期间,价格将会攀升至16元左右,难有大涨。主要原因,一是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已相对成熟,二是国内已有多家企业进行白灵菇的工厂化生产,商品质量高于农户栽培的产品,而且供应较为均衡,受经销商欢迎。建议生产地区应在充分考察调研市场上多下功夫,并把主要精力放在培训农民和跟踪技术服务上。

    杏鲍菇:售价保持平稳

    杏鲍菇的生产情况与白灵菇相仿,但由于其生产周期短、产量高而稳定、市场销售量大等原因,被众多消费者所认知,一般售价在8元左右,预计今年冬季其价格将保持平稳。球状杏鲍菇的价格稍高,但亦难达到或超过10元。建议生产者在投料之前,应做好市场调研,有条件的应签好订单,否则,当杏鲍菇在农贸市场集中销售时,过低的价位将会令人大失所望。

    姬菇:总体价位不高

    姬菇的价位总体上一直不高,多年来难得有规模化栽培是主要原因之一。预计今年冬季姬菇价格将会在4元左右,盐渍菇价格将在3.5元左右,个别高质量货品可能会达到4元以上。姬菇在国内的价格相差较大,但只是局域性的、短时间的,如陕西鲜姬菇曾达15元,但维持时间较短,一旦形成规模生产,价格将会很快下跌。今年河南等地乡镇政府欲组织姬菇生产,建议在配料上讲究科学,在管理上多下功夫,争取获得高质量菇品,尽快形成品牌,这样价格将会大幅提高。如仍沿用传统技术,其生产效益是否高于普通平菇,将是个未知数。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