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食用菌茄果类蔬菜价格涨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07-08-24  浏览次数:542

    据对北京新发地、大洋路、岳各庄、八里桥、石门等农贸市场蔬菜行情监测显示:受消费需求增长的拉动,茄果类、食用菌类蔬菜交易量明显增加,番茄、圆茄、鲜平蘑价格分别上涨14.28%、12.5%、10%。

     近期蔬菜市场运行特点较为明显。首先,集团消费、餐饮消费增长较快。4月上旬两头消费同比3月上涨30%左右,高端蔬菜消费呈上涨态势,特别是食用菌处于季节性收尾期,白灵菇、杏孢菇、草菇交易量递增,价格较高。

     其次,由于2月极端气温较高且持续时间较长,使茄果类蔬菜的成熟期提前15天左右,使后期上市量出现空白;南方气温高,也影响了茄果类的长途运输,使市场上的茄果类以边销为主。

     再次,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,从享受型消费向营养健康型转变;从单一品种向多品种消费转变,蔬菜的搭配组合消费已成时尚,使蔬菜消费量倍增。原生态蔬菜消费正融入主流消费。从蔬菜主产区上市品种分析,原生态蔬菜的市场份额在增加。日前湖北宜昌高山白菜进入采收期,上市量将达1.5亿公斤。

     总之,原生态生产是发展营养、健康、安全的绿色蔬菜的必然。京郊应充分利用山地、坡地发展原生态蔬菜生产来满足消费需求。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