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行情 » 正文

    3大类24种菇菌市场走势分析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08-04-09  浏览次数:316

    一、传统“五菇三耳”
      香菇:去冬今春价跌,低于成本,大部分菇农亏本,南方主产区“退菇还林”出现“菇县不出菇”。今年秋栽香菇数量将比上年减少25%,出口货源也相应减少。而世界香菇市场主要依靠中国,因此今冬明春香菇干品收购每千克的价格必然回升5~8元,出口规格菇收购价每千克可望达42元。北方省区资源丰富可以大力发展,侧重培育优质花菇,创更高效益。
      草菇:市场价稳,但生物转化率低,产区局限,元旦、春节每千克鲜菇市价可达15~16元,价位较高,可利用日光棚增温反季节栽培,效益可观。
      金针菇:消费者已厌食,每千克鲜品只能在2~3元,与一般蔬菜持平;而白金针菇营养罐无公害栽培,小包装上市,颇受欢迎,价格高于常规栽培的2倍左右。
      平菇:供过于求,价格是众菇中最低的品种。全国市场每千克仅有1.2~2元,少数3元,生产者效益不高。近市郊的菇农只能按当地菜市需求,控量栽培应市。
      凤尾菇:属于形象化菇品。酒楼、菜馆菜谱倍受欢迎。每千克售价3~4元。产区应约制在市郊,以鲜品应市,加工干品无市场。
      黑木耳:出口内销均需,销量同比将增加13%,价格稳定在每千克干品36~46元,效益甚好。品种以小朵形、色黑、质脆的市活价扬。对黄褐色或红褐色的大叶品种市场不受欢迎。
      银耳:市场销量持平,价格浮沉不大。节前每千克干品产地收购价稳定在20~26元,有棉籽壳、麦麸资源的地区,成本低廉,可以发展生产。
      毛木耳:容易栽培,产量高,口感清脆,适于火锅料,价位与蔬菜接近,每千克鲜品2~3元,干品10~14元,普受欢迎,应产销挂勾,适量生产。
     
      ?二、新兴10种珍稀菇菌
      白灵菇:有“素鲍鱼”之称,出口内销正热,低温型菇类,产区限于北方,市场仍处于供求不平衡态势。元旦、春节前产地收购每千克鲜菇将保持10~12元,销路看好,可上规模集约化生产。
      杏鲍菇:是秋冬主栽品种,近年被白灵菇冲击,市场占有率逐降。价格尚能保持每千克鲜品8~10元,从南到北秋冬均适生产,应控制适量。
      茶薪菇:销售市场仍处于升温,产区不断扩延,秋冬产量将同比增加23%,节前价格干品每千克将保持36~42元,节后下降4~5元。
      鸡腿蘑:适应性广,南北省产区普及,市场已供过于求,且菇品需削头,费工时多,加工麻烦。应适量生产供应菜市,价格平稳,每千克鲜品4~5元,干品28~35元,效益不错。
      大球盖菇:口感好,加工盐渍品市场受欢迎,产区仍不普及,南方省区可适量生产,价格每千克鲜菇4~5元,效益可观。
      珍珠菇:又名滑菇,北方主栽品种之一。色黄口感滑爽,市场逐步扩展,价格坚挺,每千克鲜菇5~6元,供不应求,盐渍品销往全国市场每千克16~18元。
      金顶蘑:产区不普及,市场缺货,每千克鲜品将持续在5~6元,限于内销和加工盐渍品,干品市场不受欢迎。
      黄伞:口感好能治疗多种疾病,消费面逐年扩大。市场售价每千克鲜菇6~8元,可加工盐渍品常年应市,产区无局限,原料易取,可适量发展。
      真姬菇:被誉为“蟹味菇”近二年新兴品种,日本市场很畅销,主要出口。每千克鲜品收购价将在上年10~12元基础上,节前提升至12~15元,应与出口商“订单生产”。
      灰树花:又名粟蘑,口感甚佳,主要是干品出口,价位将在上年每千克30~35元的基础上,上浮到33~38元,可以进行商业性基地生产。

        三、野生菇菌“六奇珍”
      松茸:国际市场活跃,供不应求,每千克鲜品收购价60~160元不等,主要保鲜出口。成为国内外商贾主要竞购的奇珍之一,货缺市活价昂。
      牛肝菌:天然珍稀菇品,鲜菇收购价每千克15~16元,可切片加工成干品,每千克收购价70~80元。
      红菇:东南亚市场热销,主要是干品,河南、福建、四川产区正红菇收购价每千克80~120元,货源紧缺。
      鸡枞菌:风味清甜营养丰富,市场奇缺,每千克鲜菇收购价12~18元,加工盐渍品每千克26~30元。
      虎掌菌:肉质柔软,风味独特,成为菜馆不可多得山珍,每千克鲜菇12~15元,加工盐渍品25~28元,主要出口。
      绣球菌:目前只闻其名贵,每千克干品150~200元,但见货甚少。日本、韩国已开发成功,我国正在攻关人工驯化栽培,发展前景十分可观。
     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