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城市良工机械有限公司
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
省级分站
分类网
  • 装袋机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行情 » 市场动态 » 正文

    丽水食用菌出口创辉煌

    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0-01-29  浏览次数:846

      处州晚报: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,今年诸多外贸产业呈现下滑趋势,但我市食用菌出口不减反增。1至11月,丽水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食用菌708批次,货值2926.5万元,同比分别增长4.58%和19.72%。
      近年来,国际贸易形势严峻,食品安全问题变得更为复杂、更具政治色彩。2002年,日本以香菇甲醛超标为由对我国香菇紧急设限。2004年,欧盟对我国香菇镉超标进行风险预警通报。2006年5月29日日本实施“肯定列表”制度以来,我国输日银耳、香菇、木耳、松茸先后被实施“命令检查”。2008年,德国又开始炒作我国牛肝菌尼古丁超标。可以说,食用菌出口一直处于国际贸易摩擦的风口浪尖,是国外通报的重灾区。

      为了不给外商以食品安全的借口,丽水食用菌出口行业在检验监管过程中,积极推进出口食用菌检验监管示范区建设,确保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。他们针对食用菌的生产管理特点,在丽水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指导下,对栽培用水、环境和加工贮藏严格要求,严控农户用药和添加剂使用,完善企业食品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和追溯体系,完成企业实验室建设。针对今年来金融危机给出口企业带来的困难和影响,丽水食用菌检验检疫部门还减免了相关企业的检验检疫费用。今年1月至11月,共减免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17万元。

      2009年丽水食用菌出口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几成定局。自2008年丽水出口食用菌600批、2695.48万美元,同比逆市增长6.8%和13.7%后,今年食用菌出口批次和金额同样实现了双增长,且无一起国外农残不合格通报,表明丽水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升。


    特别提示: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,真实性未证实,仅供参考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


    [ 行情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违规举报 ]  [ 关闭窗口 ]

    0相关评论

     
    相关行情
    推荐行情
    点击排行
     

    最新专题

     
    易菇网-食用菌产业门户网站